【FAKER中心/蚌壳】矛盾螺旋

【FAKER中心/蚌壳】矛盾螺旋

一、

滚动着的七彩玻璃珠在地板上旋转着,杂乱的轨迹最后组合成一副独一无二的画。

橘黄色的灯光下男生的身影被拖曳长长的,黏在墙壁上,脱不开身。

厚重的窗帘盖着房间内的气息,最后在指腹摩擦过书页声中悉数沉淀,一声一声重叠着,像是从木制的地板,最后上升到柔软的床铺,最后将男生整个包裹吞噬。

带着眼镜的男生闭上双眼,他听见了玻璃珠从高空跌落的声音。

当他再度睁开双眼的时候,他听见有人在喊他的名字。

“相赫……相赫……”那个声音就这么锲而不舍在物外响起又绝不前进一步,以至于男生想要忽略却总会在下一秒又被那个声音吸引过去。

轻柔的,却并非柔弱。

是谁在叫我?

过于强烈的好奇让男生放下了手中的书本最后从书桌前站起来,末了不忘将书签插入书中。

他打开自己的门,想要寻找那个声音的来源,可一道掩盖整个世界的光芒在眼前亮起。

什么都看不见的世界。

连同身体都轻飘起来。

可耳边依旧能够听见那个声音。透过一切,直接到达心里的声音。

“相赫。你这个家伙再发呆,游戏要输了。”白光最后一点一点被抽离,渐渐还原的世界色彩分明。

在安静的只能听见书页翻动声音的房间让男生一下子对过于嘈杂的声音做出了应激反应,他本能捂住了自己的耳朵。

可即使这样,他还能清楚无比听见了机械键盘被按得咔吱咔吱作响的声音,因为游戏对局输赢发出惨叫亦或是欢笑的声音。他还听见直直在脑海内想起的被击杀音效。

当他下意识按着鼠标的时候,他总算是从游神状态回过神了。

我……

男生觉得自己脑海中出现的画面似乎被无数雪花包裹着,当他想要窥探的时候,彻底断了踪迹。

“真是的。输了。”坐在男生身旁不远处的重量级别的射手发出一声无可奈何的叹息。

这家伙啊,为什么会在那种时候发呆。

裴俊植默默叹了一口气。

可当他看着摘掉耳机捂着耳朵的李相赫的时候,他几乎第一次时间放下鼠标然后走到他身后想要问他到底怎么了。

但他走到李相赫身后的,对方忽然回头望着他。

那是一种裴俊植不懂的眼神。

他眼亮着一层光,然后这样问道:“我为什么……在这里。”

裴俊植很确信他听见了也看见了。

就在他想着如何回答这个过于奇怪的问题,还是先表达一下自己因为他分神而输掉游戏愤怒的时候,对方又悄无声息转回头盯着屏幕,右手如同闲不下来一样胡乱划着鼠标。

“你这个家伙。”裴俊植也不知道拿他怎么办,毕竟赐予他队霸整个外号可不是开玩笑的。

“Marin哥,一起吃饭吧。”裴俊植不想再开排位了。

“恩。相赫也一起吧。”

“是。哥。”李相赫点了点头。

吃饭的时候终于有人发现了异端。

张景焕到底是无比熟悉自己这个骄傲甚至又有些狂傲的弟弟,在队伍里面被所有人偏爱这的他今天十分不对劲。

他表现的似乎过于沉默。

似乎一不留意他就会从身边悄无声息的溜走,然后再也抓不住半分痕迹。

“还因为游戏输了在意?”

“不是。”李相赫并不知晓如何形容这种感觉,他觉得自己似乎没有办法出感受喜怒哀乐,有一条无形的枷锁将他捆绑着,他能做的就是面无表情看着眼前发生的事情。就连谈话间的景焕哥和裴俊植都被一层玻璃隔档着。

这种感觉,是谁的?

如此沉重让人绝望。

“那为什么一脸不高兴?”裴俊植在吃第二份午饭,哪怕他面前已经空了数个餐碟。

“才没有。”李相赫十分果断否定。

张景焕看了一眼安静坐着的李相赫,一时间竟然也不知道如何应对。以至于他只能偷偷拉着裴俊植,小声说着待会晚上跟相赫聊聊,毕竟你们可是舍友呀,要互相帮助呢。

裴俊植看了一眼张景焕又看了一眼站着笔直的李相赫,默默说了一句:“只要他不讲冷笑话一切都好说。话说哥为什么不自己去开导啊!”

张景焕只得无奈笑笑,深吸了一口气后悠悠道:“可能是因为那孩子很喜欢你吧。”

裴俊植听后打了个冷颤,那家化的喜欢无非就是排位遇到自己就疯狂针对自己,能单杀就绝不手软,不能单杀就是追出十里地同归于尽也要收割自己的人头。以及打完排位起来活动身体的时候十分欠抽的玩弄着自己的双下巴以及肉呼呼脸颊。

就连在宿舍都要恶意霸占自己的床铺。

那家伙才不是喜欢,他就是故意折磨我而已。

不过这些平日里面裴俊植选手会体验到的事情在今天都没有发生,当他吃完宵夜回到宿舍的时候发现自己舍友正规矩无比躺在他的床上。

以至于裴俊植只得主动坐在他双边,当对方望向自己的时候成功变成了一副顺欲言又止。最后在想要打退堂鼓的时候想起Marin哥的话,只得抽过对方的修长的手胡乱把玩着,装作平静道:“你这家伙今天真的很不对劲呢。”

“不对劲是指你现在这样玩我的手吗?”斜躺在床上的少年想要抽回自己的手接着看书,结果手上传来的是柔软无比的触感。

他的手正摸着对方的双下巴。

“你这个时候真的很胖呢。”不知道为什么,他这样脱口而出。

裴俊植很惊讶睁大了他被脂肪压着的双眼,“这种感觉又来了。”

“你不觉得你说话的感觉像是……像是”裴俊植将李相赫的手从自己下巴出拿开,准备发表自己的看法,结果对方被放开的手又再度缠绕上去,胡乱捏揉着他柔软又多肉的下巴。

“像是另外一个人。”说完裴俊植显然是想到了什么可怕的灵异东西,他以搞笑的姿态移动着自己身体远离李相赫。

指尖忽然消失的柔软触感让少年皱起来眉头。他压根没有想多就追了上去,像是贪恋这种感觉一样,双手一直抚摸着对方的脖颈和脸庞。

“另外一个人?”李相赫重复着裴俊植的话,露出了今天的第一个笑容,笑得虎牙都露了出来:“怎么样的一个人?”

似乎只有跟裴俊植在一起的那条锁链才会解开。他才不会被一层玻璃所阻隔着。

显然这个问题裴俊植也回答不上来。

毕竟当他看到对方笑出虎牙的时候已经在心里跟Marin哥回复着自己已经成功开导了李相赫。

“好了。你这个家伙别得寸进尺了。我要去洗漱了。”

裴俊植十分果断起身撂下李相赫,一个人收拾好衣服进了浴室。

洗漱完毕后躺在被窝里面确认对方已经睡着后,裴俊植关掉了宿舍的灯。

可不知道什么时间,迷迷糊糊中裴俊植觉得有人正看着自己,那双眼睛里面饱含着太多情感。

“相赫?”他只得迷迷糊糊撑起身体,因为睡意浓倦声音比往日更加柔软。

果不其然,李相赫正抱着双膝靠着墙壁,神情却和那夜因为噩梦叫着他名字的时候截然不同。

里面并没有那种想要依靠他的欲望。

他就这么孤零零抱着自己靠着墙壁。

裴俊植几乎是想要拉他到自己床上跟他说不要怕,自己在。

“俊植,我为什么觉得……觉得大家都会离开。只剩下我一个人。”

李相赫不知道他现在到底是谁,他仿佛能够看见尚未发生的事情。

他能够看见大家在金色雨的颁奖台上轮流亲吻着冠军奖杯,他还看见了MaRin 和Benji 的红色队服穿在人偶上面,他回头却什么都看不见他们。

训练室里面再也听不见景焕哥和性雄哥的声音。

无数人在里面来来去去,最后再也不见了踪迹。

他甚至看见自己坐在一张王座上面,当他站起来环绕四方,四方挥舞着的荧光棒隔断了他最后的目光。

他还隐隐约约听见不知道哪里的场地传来的混杂着SSG和FAKER的叫声,那声音如同鬼魅一样,彻底穿过他的身体最后整个世界徒留一片红,最后定格在SKT的比赛上面。

大屏幕明明是SKT的比赛,明明中单在操作着,他却发现自己只是坐在观赛席。

是谁?

SKT的首发中单,除了我FAKER,还有谁?

这一切,都没有答案。

“大家,都会走的。”李相赫抱着双膝轻声道。

裴俊植不知道如何安慰此刻的李相赫,他只是跨过两人床铺见的缝隙,直接迈到对方床上,然后一把搂住在他看来只是胡思乱想的李相赫,轻轻拍着少年单薄的后背,笃定道:“我会一直在的。”

我会一直在你身旁的。

他们的身体此刻靠的很近。

哪怕未来我会因为失误亲手葬送你最想要的荣耀。

但,此刻发自真心哄抱着少年的他显然并不知晓未来等待着他们的是怎么残酷的现实。

毕竟未来可不像当初决绝离开的哥哥们自我欺骗设想出的一样一帆风顺。他们天真以为去年的低谷已经是这个被天赋眷顾着又极其努力的少年的人生最低谷,他这般的人理应站在最巅峰。

他们并不知晓,少年未来的道路远比当年还要艰难。

 

 

二、

你看见过光芒从指尖流逝吗?

裴俊植闭着眼,默默数着绵羊,最后变成不知所以的神游太虚。

这是他失眠的第十三个夜晚。

不负众望和自我期待的体重上面的消瘦让众人知晓那一场战役对SKT Bang的影响有多大,Bang在练习赛根本不敢使用崔丝塔娜这个英雄。

舆论更是让他窒息。

裴俊植翻了个身,自嘲想了想,要不就如他们所愿,就此陨落呢?

一层一层黑色的薄雾从他的身体涌出,四散开来的雾气吞噬着房间内的一起,最后雾气集聚在天花板上面,形成一朵雷电翻涌的云。

沉重的身体似乎被数以万计的手拖拽着,一点一点陷入黑暗之中。

他听见了一个声音,轻轻叫着他的名字,若有似无又无刻不在。

他睁开双眼,四周一片黑暗,他摸索着想要下床,却发现自己每一脚踩的都是虚无,他什么都看不见。

他唯一能做的就是追寻着那个声音。

“你再不起床,你真的会被教练杀了的。”忽然,一道光从一片黑暗你的时候照射进来。

出现在他面前的是带着白色眼镜穿着白体恤红队服的男生。

这一觉可真糟糕。

裴俊植面无表情的想:他终于是愿意正常跟自己说话了。

当裴俊植从床上爬起来,洗漱完毕之后才猛然想起来今天是难得的休假,因为比赛的失利队伍的氛围实在是太过于糟糕,再不放假,无论是选手还是教练亦或是监督,都会被这个怪圈吞噬。

“今天为什么大家都不在?”靠在墙壁上玩着手机的李相赫有些不解。

“你……是在等我?”裴俊植出门的时候发现李相赫看到他之后就将手机放进口袋,然后默契关上了房门。

有多久,他们没有一起吃过东西。

自从S7开始,新队员加入之后,他们两个之间的默契和习惯彻底被分散开来。

“你是睡傻了吗?我一直都在等你。”李相赫投来一记嫌弃的目光。

我一直在等你。

裴俊植忽然觉得站在他的李相赫有些陌生,因为太熟悉而显得陌生。

“恩。走吧。”

再麻木的人,被光照射到的时候,都被带上一层虚白的柔和。

明明是再也不愿意接触的人,明明是心怀愧疚的人,为什么是现在这个样子。

“啧,你这是什么操作,看不下去。”不知何时站在他身后的少年一如既往奚落着射手的操作。

裴俊植思考着如何冷静回答让自己显得和往日一样,却被一双修长又冰凉的手惊了一跳,对方的手在抚摸着自己下巴的时候显然是极其开心的,没有带耳机的裴俊植听见了对方的笑声。

有什么东西狠狠撞击了一下他。

“真奇怪。为什么手感变了。”少年似乎对瘦了的下巴不再满意,转而捏着对方的脖子。

“别玩了。李相赫。”裴俊植第一次回应对方的话的时间短于五秒。

游戏最终胜利,调皮捣乱的人此刻乖巧抱着双腿坐在电竞椅子上,在确定对方赢了之后,又滑动着椅子挪动到裴俊植身旁。

裴俊植摘下耳机后,就一直看着李相赫。

“你那时什么目光,你要杀了我吗?”李相赫被舍友这个看不透的眼神盯得有些不知所措。

“相赫啊。”裴俊植叫了一声他的名字。

“你别这样,好奇怪。不,应该说,从今天起床开始,你就很奇怪。”李相赫想举例裴俊植奇怪的地方,却觉得记忆中的裴俊植被层层枷锁捆绑着,他竟然一点儿也想不起来。

好奇怪,为什么……

为什么……想不起。

“你是讨厌我吗?”李相赫挑了挑眉毛,表情嚣张又带了点困惑。他想要摸自己的眼睛,却率先摸到了一副眼镜。

为什么我会戴着眼镜,奇怪。

“不是。”

“那是什么?”李相赫并不会中途放弃他的提问,哪怕他已经看出裴俊植脸上的表情变成一股颓废的灰败。

“为什么一直躲着我?为什么吃早餐的时候像丢了魂一样。以及,游戏里面的畏手畏脚的人是谁?”李相赫的观察力一如既往优秀,尤其是对自己这个队友上面。

我……

被看出来。

裴俊植苦笑了一下,原来自己表现的那么明显吗?大家都看得出来自己在躲着他吗?我能怎么办?

我亲身葬送了你的荣耀。

我……

裴俊植吸了吸鼻子,一股刺痛的感觉从眼眶蔓延道心脏,他尽量控制着自己的声音平稳不发抖:“我,很抱歉。”

李相赫想问他为什么抱歉,却听见一个清脆无比的声音响起,他看见自己走上前抱着强颜欢笑的那人,伸出手轻轻安抚着他,他听见自己跟他说:“没关系的。我们还可以一起拿下一个冠军。”

“对不起……”从比赛失利当天看着他匍在比赛桌上痛哭失声的时候就想要说出口的道歉兜兜转转近半个月,总算是说了出来。

对不起,我不该失误。

对不起,我说过会一直陪在你身旁,最后却和你渐行渐远甚至想要彻底离开你。

对不起,我没有资格站在FAKER身旁。

对不起,相赫……

日日夜夜在梦靥中回放着让人无法应对的败绩腐蚀着他的景象终于被对方亲手打破。

“别离开我。”李相赫他听见一个声音从自己嘴里说出来,带着不被察觉的期望与恳求。

他不想再看着曾经队友的以队服的形式出现自己自己的眼前。

 

 

三、

我看不到前行的路。

李相赫躺在床上,看着一层不变的天花板,想说的东西最后被挤压成无用的废气堆满空间,一点一点剥夺着属于他的空间。

他想不到自己应该和谁倾诉。

最后只能默默看书,可实际上,心中有事的人是看不进书的,各种文字在视线中跳舞,最后乱糟糟跑不见踪迹。等你放弃的时候,它又奇迹般出现在原地。

他的书只是装饰品,如同行走在路上假装沉浸在手机之中想要避开不想见到之人一样,自欺欺人又格外有用。

没有人会和他交谈。

滚动着的七彩玻璃珠在地板上旋转着,杂乱的轨迹在海水中螺旋而上。

他听见了什么东西跌入水中的声音。

跌入水之中的感觉如此真实,咸苦的水灌入鼻腔流入呼吸道,窒息感让他奋力挣扎,口中吐出的无数气泡在阳光照射下璀璨生辉。

光脉波纹穿过他的身体,一圈一圈照亮着四周。

等待着的死亡并没有降临。

他就这么站在冰冷的海水之中,最后看着一个人影从最深处慢慢走出来。

那人就这么居高临下看着他,最后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容,“你这样,也算是FAKER吗?”

少年高高在上。

“真让人失望。”忽然又有一个声音响起,却看不见到底是谁在说话。

“你做到了完美了吗?”少年伸出手指着他的心脏问道。

李相赫往后退了一步,他不知道如何回答这个问题。

他没有自信说出口自己已经使用了百分百的努力。

输了的他,说什么都是借口。

“我可不想成为这样的你。”少年看着沉默不语的他,最后无奈摇摇头,身影被海水吞噬着,越发虚薄的少年即将消失。

“FAKER,你等等。我可以的。”李相赫急切的想要拉住少年的手,却被对方冷冷推开,少年眼中没有任何留恋。

少年是这般决绝:“我绝对不会成为你。”

李相赫,FAKER。

FAKER,李相赫。

李相赫慢慢蹲下来,抱着自己的双膝陷入深思。

七彩的玻璃珠碰撞的声音一点一点充斥着整个世界。

穿着白色卫衣的男生拿着手机打开手电筒的他隐隐约约看见一个人出现在虚空的尽头。

他浑身湿透着,蔓延着的水流从他身体不断往外涌着,像是无尽的触手,又像是毒液,但凡触碰到的人就会被毒液侵蚀。

他看着蜷缩成一团的穿着红色队服白色体恤的男生人,最后蹲下身体,轻轻拍了拍他。

“喂,停滞不前的话。可就看不到我了。”

李相赫听见有人跟他说话。

“是你吗,FAKER。”他好想跟他说,我会再次努力的。你别失望,过去的你们,别对我失望。

可眼前的人并不是刚才消失的少年。

他穿着白色的卫衣,说话间甚至带了浅浅的笑容。

“你也是FAKER吗?”

“人生就是一条流淌的河流。”李相赫想了想,觉得自己这番话说的很对,他在无数个分支里面遇到了曾经的自己,甚至用未来的自己来替换过去的自己。

“站起来。”李相赫指了指前方,那是他走过的地方,漆黑一片的道路上正飞舞着荧蓝色的光芒。

“要自己成为光。”他伸出手握住对方冰凉满是水珠的手,两人的手完美契合着,像是最完美的双胞胎:“这样,才能看见前行的路。”

李相赫慢慢站起身,天旋地转间天地陡然一亮,他忽然想起曾经有个人紧握着他的手,说着我会在你身边。

那个人,现在在哪里?

“他……应该还在等你吧。”穿着白色卫衣的人露出一个李相赫看不懂的笑容。

未来的李相赫,也在等你。

 

四、

 

“这是会给人带来幸运的手绳。”

“才没有单一白色,要七彩混在一起,过于单一的颜色是不会给人带来幸福的。”

“歪理。”

裴俊植看着自己手腕上面的幸运物,送给他的那条似乎一直没有见他戴呢。

不如说,哪天他带了,自己才要惊讶。

入夜的星空可谓是星河璀璨,无数的星子组成一幅壮丽的画卷。

“人类可真是渺小。”也只有在这种时候会放下所有的焦虑和困扰,感受来自林间的冷风拂过身体最后飘向远方。

洪川有许多好的地方,唯一的遗憾恐怕就是此刻只有自己一个人在。

也不全是,大家都来过这里玩耍,母亲和父亲都热情招待,大家玩得都十分尽兴。

只有他,没有来过。

说起来,躺在摇椅上仰望星空的人忽然想起来,自己从未正式邀请过他。一直都是“相赫,你也来吧。大家都会来的。”

“不要。”

他的拒绝也是意料之中。

未能进入世界赛的他们其实心中早有预料,只是他难得表现出的乐观让大家似乎看了一点希望,接着希望就在第五盘被击碎。

不过难得的长假让他们肆意挥霍发泄。

忽然掏出手机拍了一张照片,肉眼可见的星空如画,排出来的照片却像是黑色画布上面跌落的粉笔屑一样,没有任何美感。

直到裴俊植回到家中,才收到对方的消息。

他说,自己在一本推理小说中看到了三马峙,里面说,在那里会看到最想要见到的人。

接着,他的中单吐槽为什么一本正经的推理小说会出现这样不科学的桥段,太让人失望了。

裴俊植笑着回复:我能证明这个桥段是假的。

对方回了一个问号。

裴俊植只得发了一张照片给对方,上面真是他前天去的三马峙,画面很美,烟雾环山,绿林延绵。

“你看吧,这里都没有你。”裴俊植这样说道。

——————————————————全文完——————————————

 
 其实都假的。都是 cp粉永恒的自我催眠。

评论(2)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貘空岛 | Powered by LOFTER